2016年9月 年保玉则主峰 攀登计划

成都-阿坝 黑车130一个人,是早上4点出发 中午12点可到阿坝

阿坝,三百块单独包车,2小时可到年保玉则景区

年保玉则景区回阿坝 50一个人,2小时车程(中午12点之后有车,大概下午2-3点

沟底上升

C1到

BC至C0主要为乱石坡,至瀑布前这一段溪流的左侧好走一点,瀑布下面向右前方向转

到C0途中最危险的是要翻越一个石缝,看起来挺简单,但是这个石缝比较的高,翻上去的平台一侧又是个悬崖,要想背着背包翻上来必须掌握好平衡。

从4000到4600平台这个坡全是塌方的石头,冰瀑那段看似较陡,其实还是有路的。

在快到瀑布的下方的时候,需要向右侧攀升到大岩石上。

由此继续向右侧横移,过一个小溪,翻上一个石堆后,终于到达了平坦的C0营地。

C0营地海拔4500米,位于冰川末端的右侧,有一个足球场大,较平坦,但是地上有不少突出的岩石,能扎帐篷的地方也不是很多,这里有小溪流过,取水方便。

C0再向上,一开始依然是一段很陡的碎石坡路,走起来很费劲。上到碎石坡的顶端后,顺着右边石壁的下方可以上到第二台阶的位置,第二台阶有点像个盆地,乱石纵横,确实如向导说的,不是很好扎营。这里的海拔是4800米。

从第二台阶的左边巨石向上攀登,一直到达冰川的边缘。这里的冰川非常的开阔,下部较平坦,可以称之为第三台阶,上边覆盖了有十几公分的浮雪,这样走起来还不是很滑。不过我们还是换上了冰爪,因为就在不远处的冰川上,我们已经看到了一道道的冰裂缝,我们必须要绕过它们。换好装备,我们7个人做了两个结组,开始前进。

走了有十几米,突然在右边比较平坦的雪地上发现了三顶帐篷,没有人,这应该是上海队的帐篷,他们把这里作为了他们的C1营地。

部分信息来源自 8264 绿野